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党组书记上党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12-13  作者:张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212日,威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安聪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要求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深化反腐倡廉建设。

课上,安聪例举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腐败案子,大量事实充分表明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决心,决不可小看党风问题,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授课过程中,安聪对全院干警提出了几点要求:

要“知”与“行”结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要加强对党的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等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好《廉政准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强化信念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中始终清楚什么人可交,什么人不可交;什么事可做,什么事不可做。

要“自律”与“他律”结合。要终身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上级领导和基层群众的监督,经常检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加以改正,把群众满意作为标杆尺度,诚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实利。

要“勤小物,治其微”。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越是小事越要留心,越是独处越要小心,越是顺境越要清醒,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要着重在“四种形态”的前两种上下功夫,注重加强日常监督、八小时外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自觉加强自我警示,做到警钟长鸣,提高“思廉、践廉”自觉性。

                          (张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