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威宁县人民检察院到威宁县青年商会开展 “检企共建,推进依法治企”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威宁县人民检察院到威宁县青年商会开展

“检企共建,推进依法治企”专题座谈会

 

58日,威宁县人民检察院到威宁县青年商会,开展“检企共建,推进依法治企”专题座谈会。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恺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工商联主席杨水梅、青年商会会长程宗辉及企业代表共50余人 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徐恺东重点围绕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指出开展此次专项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及自主经营权,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徐恺东介绍县检察院将采取五个方面措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一是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依法维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及经营自主权等合法权益。二是充分发挥刑事诉讼监督职能,依法保障涉案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三是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形成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多元化格局。四是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职能,依法化解产权纠纷引发的社会矛盾。五是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着力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威宁检察院院共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被害人的审查起诉案件414人,提起公诉25人,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嫌疑人、被告人的审查起诉案件11人;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嫌疑人的审查逮捕案件1218人,作出不逮捕决定915人,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受害人的审查逮捕案件2948人,批准逮捕1931人;受理控告、申诉案件22人;办理申请执行监督案件11人,审判活动违法监督案件11人;对涉嫌犯罪企业家依法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3535人;办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36件。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马关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