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威宁县检察院工会荣获贵州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时间:2018-03-21  作者:杨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贵州省总工会授予威宁县检察院工会“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这是省总工会对该院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充分肯定和对该院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激励鞭策。

近年来,威宁县检察院工会立足于机关工会的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等基本职能,着力在维护职工根本利益上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队建,立足干部职工实际,将建家工作纳入单位党建目标考核,着力开展政治理想、法纪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注重从解决干部职工实际问题出发,通过开展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查,认真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呼声,以书面的形式向院党组作专题汇报。如针对干警加夜班时无休息地点的问题,调整了6间办公用房,作为干警值班备勤室。针对干警长期加班加点,身体状况较差,缺乏锻炼等问题,建立了干警个人健康档案,每年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体检,并修建了800平方的职工健身中心,内设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台各2个,购置了跑步机、哑铃等健身设备,修建了淋浴室,进一步改善了干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三是坚持执行探望制度,切实将组织关心落到实处。建立了职工家庭档案和家访制度,做到 “三必访”,即坚持对干警的婚丧嫁娶、生病住院、生活重大困难,会同院政工部门一起前往慰问、看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017年以来共开展慰问看望职工28人次。四是认真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干警业余生活。2017年,开展了庆“七一”职工运动会。设有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拔河、象棋和唱响“威检之歌”等项目,活动达到了增强检察干警体质,活跃和丰富检察文化生活,提高检察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五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建立了《威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会工作,在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维护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方面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