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威检动态
威宁检察院法警大队“五到位”确保机关安保工作
时间:2018-03-21  作者:贺茂松、张挺松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司法警察大队队伍建设,促进司法警察工作发展,树立良好的司法警察形象,威宁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在上级法警支队和院党组的关心指导下,不断加强思想建设,转变执法观念,规范执法行为,在机关安保工作中采取“五到位”方法,确保机关安全,保障检察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全体法警人员注重政治理论和法律业务知识的学习,充分认识机关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防范演习训练,积极到先进地区学习机关安全保卫工作,了解外面的先进经验,及时改进工作方法,助推检察工作发展。

二是制度执行到位。理顺人员职责,修订完善安保值班巡察等规章制度,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安全制度健全,安全责任明确,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疏通导向到位。主楼大厅、案管大厅、控申大厅执勤室配备身份证识别仪,对来访人员进行身份信息识别;未携带身份证件的来访者,由来访者本人与接待部门电话联系确认后,再履行登记手续。控申大厅设有专门的接待室,室内装有监控设备,摆放饮水机、休息桌椅、宣传资料,方便来访人员了解检察工作。

四是日常防范到位。加强门卫值班制度,对紧急重大情况及时上报;有效利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对全院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加强防火防盗设施的管理,检查更新了灭火设备;加强电源、电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按规操作,防止设备损坏造成危险;对机要室、档案室等重点部位,责成专人负责,定期检查,消除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加强夜间巡查,做好巡查记录。

五是自查隐患到位。由法警大队定期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办公楼区域的水电、消防、车辆、门窗等进行全面排查,力争对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组织开展机关安全保卫专项检查工作,了解安全制度和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及安全措施的到位情况,确保机关安全保卫工作不留死角,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