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威检动态
威宁县人大一行到县检察院调研检察监督执行工作
时间:2018-03-21  作者:杨启孟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3月15日,威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国一行到县检察院调研检察监督执行工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与座谈并对法院执行工作进行测评。

座谈中,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恺东指出,2017年1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已作出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积极顺应改革发展需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努力做好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真正在检察监督上下大功夫,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大力推进民事检察监督,积极探索行政检察监督,进一步深化控告申诉检察监督,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切实加强专门检察监督,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创新,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新作为。威宁县人民检察院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继续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权,加强和县人民法院的沟通联系,认真落实《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两高关于民事执行活动法律监督若干问题的规定》和的规定,在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中下功夫,切实做好做实检察监督执行工作。

王义国强调,县检察院在监督、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中表现积极、主动,求真务实,成绩显著,充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法院和检察院的司法权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源头化解矛盾,减轻执行压力,法检两院要加强相互配合协调,规范和完善信息沟通交流机制,细化工作措施,促进相关执行案件得到公正、高效处理,有效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