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威检动态
以督导促规范,以检查促整改强化规范司法行为整治工作效果
时间:2018-03-30  作者:褚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3月23日,毕节市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组一行到威宁县人民检察院,对威宁检察院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常态化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采取分块检查、现场随机抽查、线上检查与线下检查结合的方式,认真细致地对我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办案质量、案件流程管控、机制制度建设、司法业绩档案、廉政档案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

    随后,威宁检察院召开了相关业务部门反馈会。督导组对威宁县院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好评,同时也指出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比如线下文书未同步上传,在案卡填录、法律文书公开、审查报告制作等方面还存在不规范情形。督导组建议,对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共同犯罪案件进行分案起诉,便于对未成人犯罪记录的封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督导组指出的各业务条线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行认领,并作表态发言,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威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恺东表示,对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及时向市院反馈整改情况。徐恺东强调,一是要提高办案意识及责任意识,适应系统办案,改掉老的坏习惯,养成好的办案习惯;二是提高对评查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案件质量评查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三是抓好流程监控工作,对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到各业务条线,对多次通报提醒仍发现同类问题的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并计入司法业绩档案,作为绩效考核依据;四是结合目标,多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请示、汇报,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