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贫困户 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时间:2018-07-25  作者:李爱  新闻来源:  【字号: | |
 

 

犯罪嫌疑人孟某长期游手好闲,无正当职业,负债累累,为捞取钱财,孟某把手伸向一户贫困户,编造谎言、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费某四万元人民币。

时间追溯到201710月份的一天,被害人费某的女儿管某通过聊天认识犯罪嫌疑人孟某,在聊天过程中,孟某在得知费某家庭情况贫困后,便编造谎言称自己在威宁县某部门挂职,自己父母亲、妻子、叔伯均在县相关部门任职,很有权力和关系,能够帮助费某家争取精准扶贫和建房款。此后,孟某步步为营,想方设法接近费某,为取得费某及其家人信任,孟某冒充威宁县纪委工作人员打电话给费某所在村的村支书,要求解决费某的精准扶贫和建房指标,孟某还对费某声称,让费某把自己当作儿子看待。在取得费某及其家人的信任后,孟某终于露出真面目,晃称帮助费某家订建房材料,于20182月分三次向费某索要金钱,费某东拼西凑了4万元钱给孟某。拿到钱后,孟某迟迟不帮费某家建房子,费某及其家人察觉事情不对劲后向孟某要回给其的4万元钱,孟某以各种借口拒不退还,还口出狂言威胁费某及其家人。费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公安机关迅速破案并将孟某抓获,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

经审查,孟某的行为已涉嫌诈骗罪,威宁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孟某。办案检察官提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不少不法分子利用困难群众法律政策知识淡薄,脱贫心切,借机钻空子,冒充扶贫干部,编造谎言,虚构事实,骗取困难群众财物。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政策,不信歪门邪道,通过正常程序争取政府扶持。基层政府要加强政策宣传,扶贫工作要做到公平公开,引导困难群众通过规定程序争取相关政策扶持,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李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