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摘编
杨承志到威宁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4-04  作者:张挺松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承志在毕节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恩志的陪同下,到威宁县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刑事执行检察和信息技术工作。威宁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在听取了威宁检察院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承志指出,2014年中央政法委研究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时,贵州就主动请缨,成为全国第一批试点,并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研发了相关办案辅助系统,把大数据建设融入其中,相继完成人员分类管理改革、落实新型办案机制、落实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政策等改革措施,取得一系列成绩,特别是2017年7月中央政法委在贵州召开了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是对贵州省司法体制改革的肯定、激励和鞭策。 

杨承志强调,威宁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抓住司法责任制这个核心,配齐配强公诉、侦监、刑执、民行等业务部门办案力量,加强与公安、法院的联系,实现信息互通共享,进一步拓展检察工作发展空间。

   杨承志要求,要紧密结合大数据应用,积极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信息技术工作一定要与检察业务工作相衔接,并融入其中,才能体现科技价值;业务部门要充分调研,提出需求,并在各种办案系统的具体运用中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要充分调动技术人员工作积极性,整合技术力量,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磨合,夯实智慧检务工作基础,落实科技强检各项措施,不断增强检察工作中的科技含量,全面推动检察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跃升。 

威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恺东表示,杨承志副检察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教会了我们很多工作方法,威宁检察院将努力通过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执法水平,推动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