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摘编
威宁检察院到兔街镇调研生态环保及保护企业专项工作
时间:2018-05-15  作者:顾光达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2日,威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恺东带领民行科工作人员到兔街镇新中村、砂坪村、杨柳村就新农产品企业入驻情况、生态保护及垃圾处理站建设等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徐恺东在兔街镇主要领导和分管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兔街镇野生油茶基地、雨稞酒生产基地进行调研。兔街镇油茶种植基地已种植1万亩油茶,改造野生林3千多亩,新生林1800余亩,育苗基地300亩,培育良种油茶树苗40多万株,茶苗除了满足基地种植外,还对外供应优质良种树苗,油茶种苗销往赫章、盘县等周边地区,成为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摇钱树”。雨稞酒产业基地回归酿酒本源,追寻白酒最早的味道和酒文化内涵,传承祖先的智慧,酿制威宁土酒之“最”。当地流行着一句话:“敬你一杯雨稞酒,岁月悠悠情意长”。非物质文化传承擀毡工艺,大学生返乡自主创业固守着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成为兔街镇手工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为此申请了雨稞酒产业专项基地,充分带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

调研中,徐恺东指出,农村经济合作社要逐步完善油茶产业建设,通过长短结合的方式选育推广油茶新品种,延伸油茶产业,大力推动油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型、绿色、环保的油茶产业,辐射带动全村种植油茶产业,促进农户致富增收,对于野生山茶专业合作社前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雨稞酒产业,要加大宣传力度,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希望把当地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做好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