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摘编
威宁县检察院案管办 “三个确保”加强涉企案件质量评查
时间:2018-07-23  作者:褚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历惩治涉及企业的违法犯罪,切实保护企业及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威宁检察院案管部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积极参与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对各业务部门办理的涉企案件进行一案一评查,以案促质,提高办案质效,切实保障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

——确保涉企案件的底数清、情况明。案管部门在受理案件时,除审查是否符合收案标准外,对案件是否涉及企业及企业家进行审查,并向办案部门进行提醒,办案部门审查确定的涉企案件,登记上报专项办。案管部门加强与涉企专项办的沟通协作,做到涉企案件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涉企案件查工作开展。

——确保涉企案件质量评查出实效。在摸清涉企案件的基数后,拟定评查方案,对涉企案件进行一案一评查,2018年共评查涉企案件64件。对评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汇总,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评查反馈会,围绕评查发现的问题听取承办人意见,提出整改措施。

 ——确保涉企案件跟踪监督,督促整改。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查规范的指导作用,对评查涉企案件情况进行抽查,将抽查情况与评查情况进行比较,看指出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对存在问题较多和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案件承办人,由纪检监察部门开展约谈,并直接与绩效奖励挂钩,倒逼执法办案规范,确保案件质量。

                         (褚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