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摘编
威宁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中央环保督察 反馈问题整改攻坚誓师大会精神
时间:2018-10-16  作者:杨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7日上午,威宁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全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动员部署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誓师大会精神,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守护好“绿水青山”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充分发挥生态检察职能。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立案监督力度,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发展;加大对承担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行政机关怠于履职的监督,积极妥善运用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三是要加强摸排公益诉讼线索。重点关注社会舆论强烈、政府重视程度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积极走访环境保护相关的行政执法部门,全面了解环境污染状况,为提起公益诉讼准备好前期资料。四是要落实恢复性司法理念。加强与林业部门联系,在依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的同时,督促违法占用林地、滥砍滥伐林木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补植复绿,探索建立补植复绿机制和补植复绿基地,使补植复绿工作有序并常态化开展。

   

   

                            (杨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