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博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微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威宁检察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摘编
威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8-12-14  作者:马勋思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210日下午,威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联系县团委,到威宁自治县五里岗街道五里岗社区,在“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内,针对五里岗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的一百余名居民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检察人员通过讲解“两抢一盗”、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盗伐林木、滥伐林木、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相关典型案例,让易地扶贫搬迁居民知法、懂法、守法,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受犯罪侵害。

法治讲堂讲解结束后,参与听课的居民表示,以这样的方式讲授法律知识,通俗易懂,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此类活动,在家门口就能了解相关法律知识,轻松又便捷。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努力提升社区治理法制化水平,提高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和渗透力,更好地助推法治威宁建设。

                               (马勋思)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